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工作简讯(2022年3月)
发布时间:2022-04-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的常规工作以及“三月科普月”系列活动有序展开。部分活动受疫情影响由现场改为线上,但多数活动仍照常开展。

1.3月3日,苟萍教授赴性教育合作单位青羊区家庭教育基地,录制《科学性教育,开明育孙辈》课程;此课程将在青羊区家庭教育基地“祖辈课堂”教学内容之一,将分三期在公众号“青羊家庭教育”播出。

2.3月7日,在青龙初中开展性别非天堑,人生不设限 ——“三八妇女节”前的性别平等教育活动

https://sfxy.cdu.edu.cn/info/1052/10577.htm

3.3月23日,马骋和淳丹为成都市西芯小学六年级全体学生作“你好,青春期!”性教育讲座

4.3月24日,马骋为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初一年级全体男生作“你好,青春期!”性教育讲座

5.3月26日,教育导报登载了《消除性别偏见,不为成长设限》一文,采访报道了基地团队在石室中学初中学校青龙校区开展的活动,这是与成华区妇联合作的性别平等教育项目。

6.3月27日,苟萍教授为成都七中初一和高一的家长做“与孩子谈性说爱”的家庭性教育讲座;在征得学校同意后向外界开放,共计有1600多名家长线上学习;家长们对讲座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也呼吁为孩子们开设性教育课程。

7.3月30日,苟萍教授赴资阳天立学校,为50余名来自全国的天立集团教师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家庭性教育指导》授课。老师们非常认真,参与氛围热烈。

8.基地教师指导成都大学2022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四项

9.经过申请和审批,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为成都大学性教育辅修专业共12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提供了每人2000元的学费资助,共计资助24000元。这是青爱基金会第二次为修习性教育辅修专业的同学提供资助,第一次资助是2020年,资助对象为性教育辅修专业第11届的7位同学;这次在继续资助11届同学的同时,增加了第12届的5名同学。青爱基金让同学们能够没有后顾之忧地修习性教育辅修专业,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成为我国青少年性教育事业发展的宝贵师资力量。

另:关于基地在校内的工作

1. 本月性教育辅修专业第12届各门课程按序授课,分别有“家庭性教育指导”“社会性别与性教育”“学校性教育概论”三门课程已经结课;另有“性心理概论”“性规范与性法律”仍在进行。

2. 马骋老师为本校特殊教育专业2019级的同学讲授“儿童性教育”课程,本月已完成该课程全部教学任务。

3. 四川省性学会性教育分会的换届工作正在筹备中。

4. 第八届亚洲性教育会议申报工作正在审批阶段。

版权所有: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   地址:成都市龙泉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邮编:610036 电话:028-88423095,028-88423125 email:6342265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