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五月科技周主题活动之 家庭性教育讲座走进成都大学附属中学
发布时间:2022-06-0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本网消息/ 马骋为了相应四川省社科联关于举办五月科技周主题活动的号召5月30日,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举办了性教育走进成都大学附属中学”的系列科普活动活动前基地该校的学生、家长教师进行了性教育的问卷调查,并对学校相关负责领导进行了访谈了解到学生广泛存在的对自己的身体变化以及异性好奇和困惑亲子教育问题也让家长们感到困扰”等问题家长普遍存在青春期性教育指导需求强烈的问题针对所了解的问题,这次性教育普及系列活动就以家长讲座开始,紧接着是学生性教育大讲堂,时间从5月30日到6月1日。

系列活动一:家庭性教育讲座

530日晚20:30-10点,苟萍教授该校700学生家长作了题为“与青春期孩子谈性说爱”的专题讲座讲座主要从“如何与孩子一起应对青春期的变化”“如何正确处理异性关系”“面对敏感话题,家长如何应对”三个方面展开。苟萍教授通过剖析初中孩子容易出现的成长问题多次强调:“性是青少年成长中不可忽视的客观事实”通过丰富的案例,苟教授还向家长们丝丝入扣的讲解了在生理、心理、构建亲子关系、防范性疾病和性侵害等方面,性教育如何扮演了对青少年成长起到积极作用针对青少年性成长中的普遍现象调查了家长们普遍应对的方式,进行了良好互动和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专业建议。

此次讲座引起家长的广泛共鸣,家长纷纷表示自己对性教育的观念有了很大的转变,对于接下来和孩子的沟通也有了全新的认知,并且也会持续学习性教育,让自己与孩子共同成长。


系列活动二:学生性教育大讲堂

5月31日和6月1日,分别是初一和初二的同学的性教育大讲堂活动。苟萍教授以《当我们相遇在花季》为题,为孩子们解答了青春期生理、体貌、情感、关系上的困惑,指导孩子们在花季与更好的自己相遇;然后指导同学们在青春期情窦初开、与自己所欣赏的人相遇后如何做决定;最后针对班集体中普遍存在的交往行为问题,让同学们通过沟通认识到不受欢迎和让人感到温暖的交往行为分别有什么表现,帮助同学们在集体中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美好。



大讲堂氛围非常热烈,同学们时而大笑时而沉思,分享环节积极发表个人意见。让同学们充满期待的性教育讲堂就在大家余兴未尽中结束了。

这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和家长的性教育积极性,成大附中领导也表态,此后学校将会让性教育常态化,认真履行新版《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教育部《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中关于性教育的要求,让孩子们更多的受益。


版权所有: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   地址:成都市龙泉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邮编:610036 电话:028-88423095,028-88423125 email:634226576@qq.com